close

 

在臉書上看到一篇關於芬蘭人的文章,然後説他們是出了名的害羞跟自閉,做什麼事情都要保持一定的社交距離。

咦? 個人經驗好像不是這樣。

我碰過的芬蘭人不多,大概十個左右而已吧! 感覺就是普遍都不高,噙著一股有一點害羞但是又想要跟你聊天的微笑,講白一點還有一點點傲嬌。有什麼事情比較偏向藏在心裡,簡而言之就是很會裝。

文章裡面寫的那個「看到鄰居在走廊上就會寧可躲著等他離開我才出門」我倒是比較感同身受。

很久以前我還住在台北的時候,房東就是那種標準的包租公,一層公寓隔成七間房間,每一間都小小的,走廊兩個人很勉強可以側身而過。雖然在那邊住了一年多,但是很神奇的、跟這些各自只隔一道牆的鄰居從來沒有見過面,只有聲音很熟悉。

我運氣不錯住在邊間,而且一開房門沒兩步就是家裡大門。

也因為這樣所以家裡誰進誰出我都很清楚。,誰跟男女朋友吵架、四號房每天換女朋友、誰昨天沒回家...我雖不想知道但是也不得不知道。沒辦法,誰叫我宅著打電動咧!

所以啊~有時候剛出房門,聽到大門口有鑰匙的聲音的時候,我就會飛快的退兩步回自己房間。等對方嘻嘻哈哈進他自己房間了,我才會偷偷摸摸像賊一樣出門。

其實也沒什麼,就只是單純一個「萬一我認出四號房的聲音結果一看他的臉長的奇醜無比身高又矮個性又機車,我應該會忍不住懷疑人生」的心情。

呸呸呸,做人要正向思考。那改成「萬一四號房是超級無敵大帥哥,我不想也淪落到去領號碼牌」這樣好了。


小鮮肉畢竟比麻子臉賞心悅目一點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terlot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