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家對美國的印象一般是民主、開放、自由。但是經過武漢肺炎之後應該要了解,自由應該是要建立在不傷害別人、不影響環境的前提之下。

每次聽到美國人拒絕戴口罩、不配合SIP 、整天喊著「不自由毋寧死」的時候,我都很想冷冷得著他說:「那你死吧!但是我不想當墊背啊白癡!」

---
讓我很驚訝的是,堂堂一個美國總統,在理論上應該是言論自由的國家、在一個號稱公平開放的平台,竟然帳號被鎖、轉播被切斷,而被逼到轉換自己的帳號。

不管你支不支持他,至少也尊重他是一國的總統。「我不贊成你的觀點,但我誓死捍衛你的言論自由」,那個尊重人性、誠實、彼此體諒的美國,去哪裡了?

以前買東西,如果買錯了可以憑發票去退換貨。但是很多人開始鑽漏洞:買一件全新的禮服,穿一晚然後隔天去退,連租金都免了;自備「蟑螂」點餐,在快吃完的時候放進去,好了,免費還外加下一次的優惠券。失業救濟金是給你度過難關用,但是很多人從此永遠失業,還以此為榮覺得認真工作的是白癡。

自尊呢?

---
我是非常反對非法移民的。

我知道很多人生不逢時、出生在戰亂國家、經濟不好連飽飯都沒有。我知道,我真的知道。我也很同情他們,可以的話我也希望能多幫就多幫。

但這是以個人的角度而言。

以一個國家的組成來說,法律就是要保護自己的國民,就是要攘外必先安內。無規矩不成方圓,亂糟糟的你連自己人民都顧不好,還有力氣去管別人?

先不說我個人的道德潔癖對於大大方方當別人小三的女人就是看不爽,你知道所謂紓困金是什麼嗎?要嘛就是我們可憐中產階級的稅、不然就是政府白癡到狂印現金。最後慘的還是我們好嗎?你以為手上多了兩千塊?美金貶值然後所有物價上漲再通膨,這樣美國有過比較爽?

新總統上任,邊門大開。興致高昂的中南美(非法)移民踢著陣步蜂擁而來,那麼的理所當然,好像我們欠他的一樣。計畫著一千多萬的非法移民就地合法化,讓他們來領著社會救濟金賺著現金再把錢寄回老家,而我們誠實納稅的中產階級沒有勞健保、一層一層的剝削、還因為要通過證照繳稅繳保險所以必須收費比非法移民高因而標不到案子。

這樣,你還要支持非法移民?

---
控制了媒體就等於控制了世界。

他不喜歡的言論透過 AI 直接封鎖刪除、通話被監聽、信件被駭。網路真的安全嗎?

可怕的是,人們現在越來越依賴網路。有多方便,就多被制約。圖書館的日子呢?你上次打電話而不傳網路訊息是什麼時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terlot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