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讀書這件事

一本好書值得你一看再看三看,每一次都有新的體會,每一次都有不同的意境。

看到有人說,現在看金庸,跟當年看金庸的感覺完全不一樣,不會推薦給她的小孩看。

每個階段喜歡的東西不一樣,我想。

我一直很喜歡閱讀,學生時期被當怪物因為我把古文觀止當閒書看,而不是講究這個字什麼意思那個音怎麼念。不是為了考試,就只是我喜歡。

當然我也看完羅蘋全集、金庸古龍、瓊瑤綠痕唐瑄。雖然現在我只記得洪金寶說「等你什麼招式都不記得,那你就練成太極拳」、以及小燕子的「要頭一顆要命一條」。

最有共鳴的應該是 seba 的禁咒師,也是我到現在都還記得每個章節橋段的一系列。不是因為麒麟很正很強大,而是我們的人生觀真的太接近了。「高興怎麼做就怎麼做」「道,唯心而已」。

小時候看紅樓,不懂。長大看紅樓,不願意懂。

小時候讀蘇軾,覺得好美。長大讀蘇軾,蒼涼。

我很喜歡旅行,很喜歡廣闊的天地,很喜歡雄壯的詩歌。

滾滾長江東逝水,浪花淘盡英雄。
是非成敗轉頭空。
青山依舊在,幾度夕陽紅。
白髮漁樵江渚上,慣看秋月春風。
一壺濁酒喜相逢。
古今多少事,盡付笑談中。

雄鷹展翅,翱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terlot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