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臉書真是一個讓人百思不得其解的地方,或者說資訊爆炸本身就是一個非常矛盾的現象。四面八方來的訊息本來就很難分辨對錯、加上臉書的篩選法,根本就是自動過濾到只剩下你想看的訊息,然後就建立起同溫層,慢慢的把你縮小你的認知範圍,然後變成井底之蛙,因為身邊都只有呱呱呱。

很諷刺吧!資訊爆炸的網路平台,看到的卻還是你想看的訊息而已。這就解釋了為什麼有些候選人一直覺得自己一定會當選、或者是養成了以自我為中心的世界觀。因為身邊聽到的都只是贊同你的聲音。

這次回紐西蘭的感覺就是這樣。

我不知道是因為選舉要到了(因為感覺太像政治操作了)?還是什麼我不知道的原因?我之前在紐西蘭這麼久,從來沒有聽過他們說 freedom、communism。但是這次落地才三個月,我已經聽了不知道幾百次。

是羊群終於覺醒了嗎?還是背後有人在炒作?就像希特勒一樣給你一個口號,然後只知道盲從的群眾就開始歡呼。為了什麼?不知道。

身為偽美國人,「不自由毋寧死」是我們的日常,但是從習慣咩咩咩的紐西蘭人嘴裡聽到真的是非常的詭異啊!尤其是高呼自由的你們仍然遵守著「開特定種類的車、做特定種類的事、每一個商場一定有一間 pizza 店、一間壽司店、一間 bakery、一間印度料理」這個原則,真的很讓我無所適從。

說的跟做的可以一致一點嗎?你這樣搞得我好混亂啊~(抱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terlot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